外出“取经”固党建,借鉴“良方”强质量——贺州华润示范区赴贺州旺高工业区考察学习

贺州华润示范区党工委     2021-10-22 16:56     浏览:2833


为进一步强化园区党建工作,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解决非公党建瓶颈,开拓思路,切实为园区企业纾困解难。10月20日,贺州华润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丽华率华润示范区“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园区非公企业代表、园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等一行赴贺州旺高工业区考察学习非公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学习组一行首先来到旺高工业区合源集团,学习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合源集团党组织软硬件配套齐全,党建氛围浓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员工入党积极性高,在企业内营造了良好的学党、爱党、敬党环境。

图为考察学习合源集团党支部建设情况

 

随后,考察学习组与旺高工业区就非公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会上,旺高工业区管委会陈强良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旺高工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和园区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旺高工业区现有4个自治区级党建示范点,非公企业党员190人,非公党建取得良好成效,原因有两点:一是企业领导重视,在企业党建方面给予了大力的经济支持,定期组织党员到全国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一定程度上为鼓励优秀员工入党创造了有利条件;二是园区创新开展党建载体工程,将党建融入载体中,与业务融合发展。如“党旗领航,创五星级党组织”“干成一件事,党员显风采”等载体;三是开展“红色服务”,1名领导干部服务5个党支部,旺高工业区“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的到来也为党建工作充实了红色力量。座谈会上,旺高工业区“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队长李红平就如何开展非公党建谈了两方面经验:一是规划引领,预期谋划,重点可从明确队员分工、一对一联系企业、聚焦问题研讨解决、阵地建设和打造品牌等方面分阶段开展。二是创新有效的运行模式,即动员摸底排查、深入企业解决问题、回访企业提升服务质量等三步走战略。

图为开展座谈会

 

“走出去,外面就是世界;不走出去,眼前就是世界”。此次学习,为下一步解决华润示范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快发展党员等瓶颈问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园区也将借助“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力量,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量,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华润示范区党工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