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要突出“为民”二字

共产党员网     2021-12-03 08:32     浏览:10914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各地深入推进。党员干部要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强化使命责任感,把民生之事记在心,把民生责任扛起来,在工作实践中突出“为民”二字,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为民有心,要有“一心为民”的姿态。为民办实事,党员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急需关头敢于挺身而出、战于关口,及时清除民生发展道路上“阻路石”,按下发展的“加速键”。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置顶,到民生一线“深走”、到田间地头“细看”,和群众促膝而谈,面对面地把问题和需求说清楚,把问题牢牢抓在手里,把宗旨意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为民办实事要不避困难、勇往直前,有“不退缩、不躲闪”的姿态,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心态,敢于与困难作战,与问题较真、与时间赛跑,尽心尽力满足百姓生产生活需求。

为民有能,要有“把事办成”的能力。党员干部要加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在平时工作中,增强跟岗锻炼和实践历练,多在“民生事”上练,在目标上定位定向、在方法上择优比选,在实践的“千磨万击”中能够“还坚劲”,秉持愈挫愈勇、愈磨愈坚的“冲劲”,增强应对复杂问题、复杂形势的能力。要边学边用、活学活用,将学和用相结合,推动理论与实践围绕工作目标同频共振、互融共促,经验上有提升、成效上有进展,实现思想、能力素质等方面整体提升,着力打造一支能够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实事、办成实事的干部队伍,为服务群众引入“源泉活水”。

为民有责,要有“科学谋划”的眼光。为民办实事还要着眼民生幸福事,立足当前、紧抓落实、谋划长远,科学把握民生发展现状、精准规划民生未来发展。党员干部要通过群众“点单”找准工作方向,通过“供需对接”满足群众的现实需要,“精准滴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依托当地发展实情,充分利用区域特色、资源禀赋等优势,选好农业产业发展方向,加快要素融化、优势转化,打造声名远扬“特色招牌”,为民生“致富路”奠实基础,推动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刘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