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多措并举掀起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助推乡村振兴

钟山党建网     2021-12-07 08:42     浏览:2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到相互促进、共同落实,连日来,钟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帮扶联系村屯开展多项行动,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障。

高度重视,“一把手”宣讲到村

  钟山法院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形成从上至下的学习热潮。11月30日,钟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智文到联系结对村凤翔镇凤翔村开展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凤翔村近20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活动。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受启发,对于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充满信心与期待。

图为宣讲现场

 

  发挥优势,走村入户“亮专长”

  钟山法院充分发挥作为后盾单位的专业特长优势,11月底,组织全体帮扶干警80余人到帮扶联系村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入户宣讲。干警们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册页、与脱贫群众促膝交谈等方式方法,一方面向群众宣讲党领导国家和人民走向富强的百年辉煌成就,宣讲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村民家庭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阐述“好生活源于党的好政策”,在交心谈心中,让脱贫群众明明白白受益,真心真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在宣讲过程中,充分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愁难盼问题,解决其法律困惑,排查其法律隐患,做好群众的倾听者、贴心人、解惑人。

贴心暖心,定制服务“连心桥”

钟山法院充分借助“一村一法官”工作优势,整合驻村工作队资源优势,集采专业特长,组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由分管领导担任团长,以帮扶联系村村委为服务中心点,辐射各个自然村,覆盖百家千户,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表达,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助力补足精神之钙。推行个性化定制服务,通过各个帮扶干警宣讲的同时,向群众公开挂点法官、干警个人联系方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方便群众电话咨询,如有必要则按需到村帮助解决法律问题。形成以驻村工作队、村委为前沿,志愿服务团为中坚,后盾单位为保障的服务格局。推行法律“外卖”送到村,让群众享受到个性化定制服务的福利,搭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乡村振兴贡献司法力量,不断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邹兆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