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富罗镇:“三雁”齐飞 激活农村党员“一池春水”

昭平先锋     2021-12-07 09:03     浏览:2942


今年以来,昭平县富罗镇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建强农村党员队伍,实施农村党员队伍“三雁”行动。

“头雁”领飞,建强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

富罗镇逐步构建村级党组织书记业务水平“拉练”常态化机制,在“培”上下功夫,通过召开富罗镇提高党组织书记业务水平之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三会一课”观摩培训等会议,让会议变课堂,“头雁”当学生,把提高村级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落在了实处。为切实把业务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该镇建立实行经验丰富、熟悉村情的包村组长培育村党组织书记结对帮带工作责任机制,在“带”上见成果,全面激发“头雁”效应,提升“头雁”履职能力,锻造“头雁尖兵”, 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富罗镇举办提升党组织书记业务水平之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

 

“群雁”齐飞,建强农村党员队伍

富罗镇注重农村党员队伍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开展2021年富罗镇农村党员专题培训班,13个村党(总)支部近200名农村党员在培训中边看、边听、边思、边学。培训班邀请中共昭平县委党校副校长邱华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培训。通过此次大培训, 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农村党员干部的“双带”能力。       

富罗镇举办2021年农村党员大培训暨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

 

“雏雁”展翅,建强农村党员后备队伍

富罗镇注重储备培养农村党员后备力量,通过组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党支部和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工作中心,打破区域限制,推行跨村跨镇延伸农村后备干部培养链条,将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外出务工青年、致富能手等农村青年择优培养发展为党员,让“土专家、田秀才”等人才纳入优秀青年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择优管理,为服务群众做好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储备,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

富罗镇举办2021年青年人才座谈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下一步,富罗镇将继续努力锻造一支学历高、年龄轻、能力强、爱人民的农村党员队伍,让“三雁”齐飞,激活农村党员队伍“一池春水”,绘就乡村振兴最美画卷。(邓乔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