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贺州传媒网     2022-01-15 17:45     浏览:6074


李杰云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科学谋划新时代贺州人才工作

打造广西东融人才发展先行区

 

1月14日,贺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打造广西东融人才发展先行区,让人才“第一资源”更好地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发展“第一要务”,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并讲话。贺州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出席会议。

 

(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png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代元主持会议).png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

 

李杰云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人才工作和人才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宏阔的全球视野、强烈的历史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贺州人才工作的前进方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贺州人才工作新局面。

 

(市委主要领导向11位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高层次人才证书及第一批“人才绿卡”).png

11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在会议现场获颁贺州市高层次人才证书及第一批“人才绿卡”。

 

李杰云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过去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要紧紧围绕全区“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人才工作规律、全面分析现阶段贺州人才工作特点,利用好贺州市的区位、生态、政策等优势,加快打造广西东融人才发展先行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现场).png

图为会议现场。

 

李杰云强调,打造广西东融人才发展先行区,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科学谋划新时代人才工作,以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的精气神,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在深化改革、平台创新、人才引育、环境优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贺州市人才工作质量和效能。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准用活人才发展政策,紧扣关键要素放权松绑,加快完善重点领域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以赴解决困扰多年、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目标方向,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加快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平台的部署要求,立足贺州实际,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创业服务平台、联合共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打造更加高效的人才集聚创新平台体系。针对目前贺州市人才工作还存在一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问题,要坚持刚柔并济引才、内外联动育才、人岗相适留才,构建“引、育、留”全链条人才服务生态。要以增强广大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标准,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健全完善基础公共配套服务、建立健全人才关心关爱机制,让人才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人才的关心关爱。要坚持环境为本,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从优、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厚植人才发展沃土。

 

(会议现场)2.png

图为会议现场。

 

李杰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责任落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为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健全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着眼于全市人才工作发展实际,精准谋划新时代人才工作实施方案;要建强夯实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增强人才荣誉感、归属感,让人才在贺州安心、安身、安业。

彭代元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自觉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推动贺州市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成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贺战略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要紧紧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国家战略,紧扣自治区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以超常规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把贺州市打造成为人才荟萃、要素集聚、业态繁荣活跃的创新创业投资热土。要加大对人才工作投入力度,完善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强化人才发展保障,突出重点“引才”、分级分类“育才”、紧扣实际“用才”、千方百计“留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全面提升贺州市人才工作整体水平,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平桂区、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高层次人才代表段振华作发言。邱承剑等11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获贺州市高层次人才证书及第一批“人才绿卡”。

贺州市领导李剑思、杨育智、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罗声鸣、罗剑,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驻梧管理处及各县(区)各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欧阳利环

编辑:邹金珊

校对:陈灏

审核:李军田

总监制:莫国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