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各代表团看望代表并参加审议

贺州传媒网     2022-01-15 16:48     浏览:5592


李杰云到各代表团看望代表并参加审议时强调 

加快推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13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分别到贺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八步区、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代表团看望代表,并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参加审议。

 

李杰云在平桂区代表团审议.jpg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与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

 

在认真听取雷少华、朱建军、黄卫东、邓忠耀等代表发言后,李杰云说,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个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亮点纷呈,部署工作求真务实,经济增长跑出了“贺州速度”,提供了“贺州经验”,我完全赞成。

 

八步区代表团审议现场.jpg

八步区代表团审议现场。

 

李杰云对过去一年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新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李杰云强调,八步区要在东融发展上持续用劲发力,牢固树立当好东融“排头兵”的意识,勇立贺州东融潮头,抓住发展机遇,对标对表大湾区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抓园区建设,持续用力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扩大项目投资,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用劲发力,着力健全为民服务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桂区代表团审议现场。.jpg

平桂区代表团审议现场。

 

李杰云强调,平桂区要在加快产业转型上取得新突破。在传统产业方面,提高碳酸钙环保行业标准和入行门槛,延长绿色高端碳酸钙产业链,全力打造千亿元高端碳酸钙产业。在特色产业方面,全力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布局现代、高质、高效生态循环农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培育壮大大数据、智能制造、无人机、生物制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要壮大制造业供应链服务产业。要在东融发展、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钟山县代表团审议现场.jpg

钟山县代表团审议现场。

 

李杰云强调,钟山县要依托钟山红色资源,全面激发党建工作新动力。要用好钟山红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红色古镇英家,倾力打造广西红色第一村。要加快东融步伐,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做大做强花岗岩石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要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全力打造贺州市副中心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功能品质。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昭平县代表团生意额现场。.jpg

昭平县代表团审议现场。

 

李杰云强调,昭平县要打好特色产业牌,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把茶叶做强、把水产业做大,打响 “一片叶子”“一瓶水”品牌。要打好改革开放牌,全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推进“交通东融”,配合加快广宁经苍梧至昭平、平乐至昭平高速公路建设,抓住马江港发展机遇,积极配合做好桂江扩能工程、马江产业园港口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通桂江与“珠江—西江”水上物流大动脉。要打好生态经济牌,全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要打好民生福祉牌,全力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李杰云强调,要以建市20周年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事业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大力提升城区整体形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抓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抓好节日保供稳价、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毛任建、李剑思、杨育智、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唐玉梅、卿汤义、肖民、陈翼明、匡永红,以及林富先、刘宁一同参加审议。 

记者:李慧

编辑:黄松梅

校对:林婷

审核:黄月新

总监制:莫国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