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结业

市委党校     2022-03-19 11:10     浏览:10220


3月18日,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市长彭代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参加研讨。

研讨班期间,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说认识、谈体会、讲落实,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争当落实“四为”理念和抓工作落实的表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力量。

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彭代元、李剑思、刘洪军、邓婉玲、赖春忠作中心发言,市督查考评办(市营商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

李杰云就运用好这次研讨学习成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率先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更加自觉、坚定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和践行“四为”理念,实干干实、快干干好,扎实推动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在贺州落地生根;带头打攻坚战、带头啃硬骨头,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切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真正让“以雷霆万钧之势抓落实”成为贺州领导干部的鲜明特征。要善于抓落实,扎实推动“四为”理念在贺州落细落地,要“善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重点是学好用好用活各类宏观、微观政策,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深入东融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其他重大工作一线开展实践锻炼;要“善谋”,整体谋划上既要把握全局又要突出重点,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政策为大抓东融,坚持项目为王抓产业,坚持环境为本抓招商,坚持创新为要抓改革;要“善成”,具备善于干成事的能力,具备善于干成事的方法,具备善于干成事的意志,倡导以落实论英雄、以实干论英雄、以干成事论英雄的工作导向。要层层抓落实,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拧紧责任传导链条,对贺州市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逐级进行责任分解,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和参与部门,一层抓一层,解决好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抓落实闭环机制,健全清单化、项目化抓落实工作台账,让每个责任单位、责任领导都清楚自己该干什么,什么时候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谁来督促检查;精准督查问责,发挥好督查这一“利剑”的作用,推动“四为”理念落到实处,同时落实好贺州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6”系列文件,营造实干快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17日,彭代元以“在认识和把握矛盾中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学员们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立足后发展欠发达地区最大市情,深刻理解贺州市“十四五”时期总目标和中心任务,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东融扩开放,抢抓机遇强产业,想方设法上项目,着眼全局抓统筹。要充分正视制约贺州市发展的瓶颈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破解贺州市转型发展难题的现实路径,针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对于共性问题要具体化、个性问题要精准化,明确责任、明确措施,逐个解决。要找准空间靶向施策突破堵点难点,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催生新兴业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扩投资、夯基础;坚持开源节流,做大做强财政蛋糕;坚持以小财政办民生大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精准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推动贺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去疴除弊的决心解决思想和作风问题,努力在持续赶超进位中展现大作为,以思想大解放,不断提升眼界格局,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并落到实处,为改革创新护航;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务实担当的作风、清正廉洁的作风、善做善成的作风,增强落实能力,推进事业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市20周年,要将贯彻落实本次研讨班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贺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业式上,毛任建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强化历史担当,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带头狠抓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贺州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市驻梧管理处主任、市一级巡视员、在市本级工作的二级巡视员,各县(区)党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市直各企业和中直、区直驻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研讨班并出席结业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