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党校     2022-04-22 11:21     浏览:13241


4月21日上午,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听取研究中心各工作组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讨论《关于在机关单位推行“行动学习进支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部署2022年工作。研究中心有关领导及各工作组核心成员出席会议,市行动学习研究会理事会部分理事列席会议,研究中心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贺州市行动学习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行动学习推广应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持续用劲,深化拓展,在推进行动学习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党建工作、党的群众路线、高质量发展“四个结合”上下功夫,推动行动学习本土化、创新化、常态化、持续化,促进干部教育改革创新、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及破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切实推动贺州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大胆创新,扎实推动行动学习走深走实。2022年着重做好11件事:推出行动学习理论成果,组织编印《贺州市行动学习案例集》;持续抓好“行动学习+组织振兴”三年计划实施;召开贺州市行动学习工作推进会暨“行动学习+组织振兴”经验交流会;推动机关单位“行动学习进支部”;组织办好系列行动学习促进师培训班;协助抓好2022年度全区行动学习重点项目和试点单位;办好2022广西行动学习贺州创新发展论坛(座谈会);建好贺州市行动学习师资库;组织开展行动学习备课,打造行动学习精品课和工具箱;运营好行动学习公众号,抓好行动学习宣传;在新校园谋划建好贺州市行动学习共享展厅。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进行动学习成为贺州品牌、广西标杆。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机构和人员,理顺职责任务,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指导、带动试点单位行动学习推广应用。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特色亮点,系统总结、广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氛围、推出贺州模式、打造贺州品牌。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讲政治、守纪律、重实干、马上办活动,以“四为”理念、“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在观念上有新飞跃、思路上有新突破、工作上有新标准、作风上有新改进,为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及加快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