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镇:开展“行动学习+”,助力乡村振兴领头雁成长成才

平桂先锋     2022-05-20 17:52     浏览:4406


5月18日,沙田镇人民政府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行动学习集体研讨课,并邀请贺州市委党校、贺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教师卿思敏进行授课。

图片

活动伊始,在卿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分组开始了欢快的热身“拍拍操”,为接下来的课程营造了愉悦的氛围。随后,卿老师又依次为大家讲解了行动学习的涵义和常用方法工具,并组织学员们开展“世界咖啡屋”分组研讨活动。

图片

在分组研讨活动中,学员们围绕如何培育合格的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怎样才算一名合格的副职村干部、如何包装一个集体经济项目、如何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如何发挥乡贤作用、如何提高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等六个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组内研讨。现场讨论氛围热烈浓厚,全体学员畅谈并交流了许多工作经验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分享活动着眼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引发思考,在交流过程中能够集思广益,探索出新的工作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动学习是贺州市“推动行动学习+乡村振兴三年计划”中的特色内容,通过开展互动式教学,将问题、团队、学习、行动四要素融入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中。此次沙田镇村“两委”干部培训班的行动学习课程,旨在培养有活力、强能力、肯努力的村“两委”干部,围绕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培养,关注行动学习“四个聚焦”,培养一批乡村振兴“领头雁”,推动沙田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梁恩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