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发挥人才优势 激发内生动力 推动集体经济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八步党建     2022-05-23 10:39     浏览:3716


5月20日,八步区在贺街镇召开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揭榜招贤 能人领办”试点工作现场会。

图片

现场会上,贺街镇部分村集体经济组织拿出3个特色明显、条件成熟的自主经营集体经济项目,向社会公开招聘能人领办。各位竞聘者从自身优势、风险防范、预期目标等方面陈述自己的运营思路。贺街镇组建由农业、财政等相关业务人员组成的评估小组,对竞聘者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最佳领办人选。

图片

“我计划利用800平方米的集体土地,搭建村级供销平台。”竞聘能人吴银弟是本地经济能人,热心于村级公益事业。现场会上,吴银弟详细陈述了自己的领办思路:“通过搭建村级供销平台,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综合服务,满足农民的生活、生产需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紧张的角逐,贺街镇西南村、双瑞村、寿峰村3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成功选出合作经营领办人。

图片

近年来,八步区坚持市场导向,以盘活资产资源、激发内生动力为目标,不断拓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下一步,八步区将进一步开展集体经济项目“揭榜招贤 能人领办”工作,将人才、资金、资源各种要素整合,通过优化合作模式,吸引有资本、有人脉、有实力的人才参与到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当中,激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活力,促进集体经济项目提质增效,推动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八步区集体经济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