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峰镇用“互联网+”助力村级权力监督

贺州日报     2022-05-23 11:04     浏览:3746


当前,八步区灵峰镇党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打造基层阳光公开监督平台示范点为契机,建立监督微信群,推动建设清廉灵峰。  

灵峰镇纪委深入各村开展系统业务培训,采取“乡镇纪委+村级监督工作站+两代表一委员+N”的监督模式牵头建群,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作用,使得监督方式从线下拓展到线上,从“单论”发展成“共议”,实现村务有人公开,村权有效监督,问题有建台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目前,灵峰镇已在3个村全面组建好“阳光公开监督微信群”,150余人入群,实现村级“三务”“三资管理”、民生项目及干部作风动态监督。此举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四大基本权利,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  

灵峰镇爱群村村民罗卫星说:“现在有了微信群,只要群里一发布公开信息,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及时了解村务情况,多方便啊。”

(梁婧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