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党员干部冲一线,迅速行动勇担当

贺州先锋      2022-06-23 09:11     浏览:4443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各项应对措施抓实抓细,筑牢防汛救灾的“防护网” 。

八步区里松镇:党旗下集结,风雨中坚守

八步区里松镇组建“党员突击队”,对各村易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风险点进行轮流巡逻。6月18日晚23点左右,工作人员在里新公路香联寨路段巡逻时,发现狂风吹倒的大树亘在路中央,严重阻碍道路畅通,极大影响交通行车安全。镇党委接到险情后,立即组建由党员带头成立的抢险小分队,赶赴现场清理路障,迅速恢复道路畅通,切实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2处地质灾害点、5处高陡坡点、4处易滑坡地带,入户提醒群众55户90余人,及时处理塌方路段4处。

党员干部在清理被风吹倒的大树路障

钟山县钟山镇:暴雨致村口变“汪洋”  驰援物资运抵“孤岛”

救援队将物资送往村庄,发放到受灾村民手中

受强降雨影响,近日,钟山县钟山镇乌洞村委大岛肚自然村遭遇洪水围困,进出村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最高水深超过2米,95位村民的日常生活与出行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钟山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队,冒着暴雨,翻越大山,进入大岛肚自然村实地查看灾情,并联合当地村干、驻村队员、村民和年轻的党员组成应急小分队,进行灾情网格化排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钟山镇政府组织救援队,调拨应急物资,并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利用橡皮艇将物资送往村庄,发放到受灾村民手中。

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党员干部迅速出战 筑牢防汛“红色防线”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富川福利镇全镇党员干部迅速组成“抗汛志愿者”队伍,争当“排头兵”,下沉一线,实时转发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宣传。同时,对水库、池塘、河流的水位进行查看和监测,自觉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及时设置临时警示标志,转移受困群众,严格落实水库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对雨情、汛情、地质灾害等信息追踪报道,做到信息畅通,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截至目前,全镇已通过微信工作群、村干部电话及防汛应急广播等方式,发布雨情预警信息和防御措施200余条。

党员干部实地排查汛情

(图文来源:综合各有关乡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