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助力人才腾飞

共产党员网     2022-06-22 19:15     浏览:8497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国家发展方方面面都需要人才,社会要给予人才应有的地位和待遇,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各级组织部门要以“诚心”引才、“真情”惜才、“实力”用才,蓄好人才“活水”,让人才的力量成为助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波涛骇浪”。

以“诚”引才,执着坚守“不拘一格降人才”之心。自古有“士为知己者死”之说,更有“周公吐哺、天下归心”、萧何月下追韩信的感人故事,若想引得人才来,必不可少的是诚心诚意的爱才之心。既要以求贤若渴的真诚态度,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更要以满腔热情尊重人才、重视人才,让其安心“播撒种子”以“扎根”、放心“浇灌汗水”以“结果”。唯有以谦恭敬才,以诚心引才,让人才有“伯牙遇钟子期”之感,才能精诚所至留住人才,让其更好地在自身岗位上奋勇向前,弹奏出“高山流水”般的新时代作为。

以“真”惜才,深耕厚植“桃花潭水深千尺”之情。“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如何用真情惜才,做好服务是关键。人才服务需久久为功,不能“引进门儿来就完事”,既要不断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将各类人才纳入各级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主动服务的主体,让人才身处干事舞台的“C位”,更要不断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制度,推动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走进人才干事创业主阵地,与之交心谈心、心心交融,在细微之处彰显真情关爱,围绕人才的“急难愁盼”,提供“一站式”“高效率”服务,着力办好人才各种“关键小事”。唯有以服务留才,以真情惜才,让人才无后顾之忧,方可让其一往无前,攀登奋进“峨峨兮若泰山”的百年新征程。

以“实”用才,助推释放“九万里风鹏正举”之力。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想实现人才成果转化运用最大化,首先搭建平台要“实”,要让人才获得“一展身手”的事业发展空间、实实在在可施展抱负的平台载体,确保各类平台项目化、实体化运转,促使事业和平台成为拴心留人的根本;其次发挥作用要“实”,针对地方重大发展决策难题,要善于调研咨询并听取专家人才意见,在工作上充分信任、创造机会,敢于放手让人才担当重任,鼓励人才“冲锋陷阵”,在实践中发挥智慧才干。唯有以扎实的环境支撑用才,以丰富的锻炼机会育才,才能让人才留心又留身,凝心聚力成就事业、发展事业,迸发出“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力量。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吴国强 何盼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