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乡村振兴人才超市开业运营

贺州先锋      2022-06-24 10:53     浏览:4499


近日,公安镇乡村振兴人才超市试点在钟山县廖屋村揭幕,这意味着贺州市乡村振兴人才超市正式开业运营。

乡村振兴人才超市是聚焦全市香芋全产业链、现代设施蔬菜、畜牧、渔业、茶叶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满足农户技术需求与专家智力资源精准对接的乡村振兴人才服务平台。通过组建市、县、乡三级专家人才库,采用“五单制”(即乡村问单、用户下单、超市配单、人才结单、组织评单)运营,把全市乡村振兴各类人才聚在“云上”、摆上“货架”、链接到用户手机“终端”,实现本土人才智力供给与用户产业发展需求高效匹配。

乡村振兴人才超市按照整体谋划、分步推进、培育典型的工作思路建设,先在每个县(区)各选2个乡镇(街道)作为试点,以点带面,力争今年底在全市61个乡镇(街道)实现全覆盖。目前,铺门、贺街、沙田、羊头、公安、同古、福利、朝东、昭平、走马等10个乡镇已率先完成人才超市试点建设并试运营,基本达到有线上数据库、有线下工作人员、有规范运行机制、有经费保障“四个有”标准。全市入库专家人才1107人,累计开展信息咨询、技术传授和疑难解答等服务150余次,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加强乡村振兴人才超市操作培训、平台推广和功能完善,让“线上联系、线下服务”热起来,让“五单工作法”动起来,让“人才供销”旺起来。

(图文来源:贺州市委组织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