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镇建立“逢会必考”机制

贺州日报     2022-06-28 15:46     浏览:3614


今年3月以来,平桂区沙田镇聚焦基层党建薄弱环节,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逢会必考”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全镇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业务能力。  

沙田镇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逢会必考”工作机制,以“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为原则,聚焦基层党建业务基本知识、驻村工作基本知识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政策,采用简答形式,明确考评范围,提升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截至目前,沙田镇基层党建业务综合考试已进行了11场,参考人员的业务知识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实现了从督促学到主动学的有力转变,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自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逢会必考”工作机制以来,沙田镇党委针对在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制定具体措施,对考试成绩优秀的进行全镇通报表扬,2次考试成绩不合格的通报批评,推进考核成果常抓、常用、常落实,着力将基层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内行人、行动上的带头人。 

(梁恩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