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基三化”攻坚年|钟山县开展“种养能手支书”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

贺州先锋     2022-07-31 22:54     浏览:4335


7月28日—29日,钟山县举办“种养能手支书”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

“擂台赛”现场,12名“种养能手支书”轮番登台“打擂”,通过ppt展示和演讲的方式,立足本村实情,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晒成绩、摆亮点、比发展,评委现场打分,县委组织部领导分别对12名“种养能手支书”的演讲内容和综合表现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两安乡沙坪村党总支部书记赵真、公安镇江台村党总支部书记钟庆一、红花镇古楼村党总支部书记罗胜福分别荣获“种养能手支书”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第一、第二、第三名,分别奖励乡村振兴项目资金15万元、10万元、5万元。

本次“种养能手支书”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进行走村观摩,实地了解各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第二阶段是开展业务知识大比武及现场演讲。通过采取走村观摩和现场“打擂”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赛促练、以比促干,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钟山县持续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种养能手支书”“兵支书”“青春头羊”“巾帼头雁”4个领域深化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4场次,参加“打擂”39人次,评出“擂主”4名,对获得每场“大比武”前3名的12个村,共给予120万元的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支持和一定物质奖励,进一步激发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热情。评选出来的“擂主”,还将作为乡村振兴党性强、能力强“双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优先列为培育对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