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贺州市委党校抓实抓好清廉机关创建工作

市委党校     2022-09-05 17:42     浏览:12635


今年以来,贺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清廉讲堂”“党员先锋论坛”“清廉故事大家讲”“清廉歌曲大家唱”等一系列清廉主题活动,切实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为抓好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市委党校成立了以常务副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贺州市委党校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对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对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领导。结合党校实际工作,市委党校积极开展“讲政治、守纪律、重实干、马上办”活动,大力倡导敢闯敢试、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大力创建“党性熔炉 精神殿堂”党建品牌,在新校园打造“贺州市党员干部沉浸式体验馆”,体验馆包括党性体验馆、党建文化长廊、统战文化长廊、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党员先锋站、市委党校校史馆等,同时协助市纪委监委建设“贺州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组织市各级党员干部到体验馆开展“1+X”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加强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注重挖掘地方人文特色和党校清廉元素,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校(院)教学科研咨政工作中,积极传播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廉政理念,培育清廉校园文化精品。(梁伟、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