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开展 “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机关工委     2022-09-29 11:44     浏览:3379


为进一步凝聚清廉贺州建设的思想共识,大力营造清廉机关、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引导市文广旅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清廉文化植根于心、内化于行,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9月26日,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走进八步区家风馆开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及家属们参观了展厅的图文实物。家风馆以习近平话家风和八步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传世家训、古代清官廉吏、最美家庭、传世家训等为鲜活教材,生动呈现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古代圣贤的家规家训及八步区“最美家庭”事迹,集中展示见贤思齐、诗书传家、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等优秀传统家风。

 

 

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家属们签订了清廉家风承诺书,开展家训家规我来晒、廉情寄语我来瞩活动,党员代表和家属分享家训家规,以及对家庭、干部职工家属的清廉寄语。参加人员还集体朗诵了《爱莲说》,并一一展示了书法、绘画、五谷杂粮画、黏土、莲花灯等自己制作的清廉文化手工作品,既丰富了市文广旅局清廉文化建设内容,又培养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优良品质。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继续结合清廉贺州建设,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筑牢家庭“廉防线”,不断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坚持在家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厚植廉政文化根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