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互融共促 爱绿护绿意识提高——贺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柚子树管护专项业务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机关工委     2022-09-30 15:59     浏览:3702


9月28日,贺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市委市政府大院生活区开展“柚子树管护专项业务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启动柚子树专项业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助力机关大院花果庭院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专项志愿服务队队员认真研讨了《贺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员专项志愿服务队开展柚子树管护工作方案》,并分组认领了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99棵柚子树的日常管护任务,为今后常态化开展巡视、管护、通告、分享、总结等行动做好充分准备。活动还专程邀请了玉林市容县水果产业服务中心专家进行管护技术培训,专家重点围绕柚子树秋冬季管护技术措施、明年春季壮花保果技术措施、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向党员志愿服务队员进行了讲解培训。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还开展柚子树枯枝修剪、浇水等实践操作。

 

 

今年以来,贺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精心、精细、精准”后勤服务理念及党建业务互融共促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进节约型机关绿化美化单位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拓宽机关庭院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和园林管护新做法、新举措以招募党员志愿者的形式开展专项业务志愿服务行动,打造一支以柚子树管护为重点的党员专项业务志愿服务队,有效激发党员干部义务植树和管护热情,既降低园林管护成本,又有利于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爱绿护绿意识,使干部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