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富川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有关工作

贺州日报     2022-11-07 16:57     浏览:3621


李杰云在富川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

11月5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富川瑶族自治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贺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杰云先后深入福利镇“梦里橙花”脐橙产业示范区、福利镇浮田村、福利镇人民政府、石家乡黄竹村、石家乡人民政府、麦岭镇人民政府、麦岭镇三民村,向干部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

在福利镇浮田村,李杰云与当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向他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福利镇浮田村,李杰云与当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向他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大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李杰云在石家乡人民政府调研

李杰云指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不移朝着“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迈进。要狠抓产业发展,依托富川脐橙、香芋等产业基础,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加大宣传力度,拓宽销售渠道,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监测预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规模性返贫。要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完善公路、用水、网络等乡村基础设施,健全生活垃圾、污水处理体系,引导群众自觉整理房前屋后,保护好传统村落与特色民居。要加强乡村治理和文明乡风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联系群众,多听群众建议,与群众一道把乡村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

李杰云强调,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总抓手,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杰云在麦岭镇三民村调研

李杰云强调,要实干快干,以雷霆万钧之势抓落实。当前贺州市虽然有所降雨,干旱程度有所缓解,但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高警惕,加强日常巡护和值班值守,确保出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大宣传和处罚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对违反森林防火条例规定的要从严进行处罚教育,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省际边界地区社会基层治理,突出政治引领,发挥“党建联盟”等平台作用,维护省际边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贺州市领导邓婉玲、谢兵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