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 | 非遗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声入心”

富川朝东镇     2022-11-08 10:46     浏览:3767


“华夏喜迎二十大,党的精神绽风华,举国上下传佳话,不忘初心使命达,五星红旗迎风摆,民族复兴放光彩,讴歌筑梦新时代,疑心聚力新征程……”随着歌声响起,现场聚拢起越来越多的村民,大家聚精会神欣赏起来。原来,这是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非遗宣讲队正在油沐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支非遗宣讲队共有队员32名队员,最大的年龄有65岁,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创作和排练。从10月底开始,这支队伍走进田间地头,走入千家万户,用非遗歌堂歌的表演形式到朝东镇22个村委(社区)进行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勇毅前行

踔厉奋发

“作为基层一线宣传员,我们应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保护好、利用好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发动更多人去参与共建,让广大群众在保护和利用中有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朝东镇党委宣传委员林芳波说道。

据了解,朝东镇还利用中小学校非遗传承试点,邀请非遗传承人及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到校上课,通过课上的展示、交流、互动,让新一代青少年感受民间传统文化,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精神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瑶乡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