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民主党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贺州日报     2022-11-08 10:50     浏览:3972


李杰云在民主党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展现更大作为

凝聚起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强大合力

11月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民主党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政党合作、政党协商,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不断提高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李杰云了解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情况

在各民主党派办公场所,李杰云逐一走访慰问各党派代表,深入了解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情况,与他们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中国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就如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刻阐述。各民主党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李杰云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李杰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全市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广泛参与到社会建设各项活动中。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抓好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经济、教育、科技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当好市委、市政府好参谋、好帮手,在“小地方”展现“大作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各民主党派工作,加快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州市领导杨育智、何翔、罗剑、何贞树、罗扬生,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