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贺州日报     2022-11-11 15:39     浏览:3855


 

会议现场

李杰云在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 全面落实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上下奋力攻坚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11月10日,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作开班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市委副书记毛任建等出席。

李杰云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思想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四个全面把握”,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明确的“9个深刻领会”“7个聚焦”,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权威、最精准的解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重点在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发展的系列重大部署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李杰云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聚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磅礴力量,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等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杰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专题研讨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虚心学习、以上率下,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带头先学、更要带头深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领导干部的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持续学深入学。要用心思考、学深悟透,结合贺州实际、岗位实际、个人实际,深入研究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落到实处,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所管辖区域、所分管部门、所负责的工作上落地见效,如何通过学习补齐自身的短板弱项,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齐心推动、务求实效,通过学习强化团结奋斗意识,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升团结奋斗的能力和本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立足当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迎接建市二十周年、推动全年任务圆满收官等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着眼长远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贺州的发展,研究好本地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措施,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杰云要求,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沉下心、坐下来、钻进去”,争取学出更高的思想觉悟、学出更强的责任担当、学出更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彭代元在主持时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原原本本钻研、认认真真领悟,努力把握精髓,力争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贺州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直和区直驻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