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日报》评论员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

贺州日报     2022-11-12 17:33     浏览:3553


11月11日,《贺州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全文如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10日,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以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让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这些“关键少数”带头学、示范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又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明确提出了“9个深刻领会”“7个聚焦”的具体要求。这些都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权威、最精准的解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完整、准确、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立足贺州实际、岗位实际,着力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全市领导干部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渊源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要汇聚团结奋进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发展提出了“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我们要立足当前,结合贺州实际,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更大”的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间贺州的发展,研究好本地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措施。尤其是,要紧盯国家各部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策措施,在学政策、用政策、落实政策上持续发力,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眼长远,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团结奋斗意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地本部门的工作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号角嘹亮,步履铿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大力弘扬“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以更好的状态、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