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暨做好明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贺州日报     2022-11-13 17:40     浏览:3487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实下足功夫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暨做好明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11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暨做好明年工作务虚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会上,陆海平、陈远明、毛任建、杨育智、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何翔、谢兵、蒋晓军、黄锦活、陈华、罗剑、匡永红,以及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实下足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讲究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注意联系着学,做到融会贯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认真对照“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要抓紧抓实贯彻落实工作,谋划要实、措施要实、贯彻要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要在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上做实下足功夫,思想要有大解放,不做“井底之蛙”、不“刻舟求剑”、不“怨天尤人”,敢于担当、抓实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作为检验是否解放思想的试金石;学政策要有专班,在“学”上下功夫,做到了然于胸、信手拈来,在“研”上下功夫,挑出干货、找出关键,在“用”上下功夫,拿出样板、做出示范;行动计划要有科学谋划,加强调研、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抓紧制定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找准贺州未来三年东融发展的路径;抓改革要有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真行动、见真成效,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抓项目要有时间表,树牢时间观念,实行项目全周期管理,统筹做好项目谋划准备,把项目谋深谋细、抓紧抓实,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实下足功夫,一产要稳定增长,进一步储备动能,挖掘农业发展潜力;二产要有大突破,依托贺州的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积极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的制造业大企业、大项目;三产要有大发展,用足用好贺州市黄姚古镇、姑婆山、温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旅游带动住宿业、餐饮业加快复苏。同时,要高度重视抓好统计工作,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要在统筹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上做实下足功夫,千方百计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千方百计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稳就业,千方百计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实下足功夫,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落实、工作要抓实、品牌要抓实;要结合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制定方案,持续推进清廉贺州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防打着领导旗号谋私,以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在落实“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理念上做实下足功夫,要实干不要空谈,要真心做不要假喊口号,要做实功不要做虚功,要求实效不要搞形式,要时时放心不下不要自我感觉良好,切实把“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贯穿在工作思路、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成效、工作督查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今年是贺州建市二十周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作出示范,不当评论员、观察员,要当战斗员;各县(区)各部门要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以最实作风、尽最大努力、力争最好成绩,为全年工作、为建市二十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下“非常之功”、以“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大干快上、奋力冲刺,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传统工业支柱产业,推动服务业双倍增,推动一产稳中有升,保持投资增长势头,强化经济运行精准调度。要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对标对表,全面梳理盘点,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要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体基本民生保障、走访慰问等工作,开足马力加快建市二十周年项目建设,为建市二十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着重在提升开放发展水平、打造重点产业集群、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