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钟山县调研

贺州日报     2022-11-15 10:49     浏览:3774


李杰云到钟山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月12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钟山县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花山瑶族乡平西村毛段自然村调研

李杰云先后到花山瑶族乡政府、平西村毛段自然村,红花镇政府、红花村麦岭自然村,两安瑶族乡星寨村岩口自然村、两安瑶族乡政府实地调研,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李杰云要求,花山瑶族乡要加强矿山管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绿色矿山。红花镇要传承好特色文化彩调,弘扬正能量,有效促进乡风文明。两安瑶族乡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强街道环境整治,规划建设农贸市场,提升乡容乡貌,推进乡镇建设。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红花镇政府调研

在调研中,李杰云强调,乡镇党委、政府的主要任务就是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坚决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把政策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激励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治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工作,把工作抓在经常、沉到基层、落到实处。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和驻村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作用,大力发展壮大特色农业种植、文化旅游等产业,打造特色品牌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加强乡村治理,制定村规民约,遏制农村赌博,整治陈规陋习,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明乡风浸润百姓心田。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实抓好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近期贺州持续干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贺州市领导谢兵一同调研。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两安瑶族乡星寨村岩口自然村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