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日报     2022-11-15 10:57     浏览:3840


会议现场

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有关材料,决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于11月15日召开

李杰云主持并讲话

11月14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有关材料,决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于11月15日召开。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贺州市周边地区也有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要求,进一步细化贺州市的各项防控举措,按照上级要求抓好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工作,强化督促落实,确保二十条措施全面、准确落实到位。要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对高风险地区返贺来贺人员的落地排查、跟踪管理,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注意防疫方式方法,既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又要体现人性关怀。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好稳岗就业促增收各项措施,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抢抓有限的时间窗口,狠抓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督查暗访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在国家考核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强化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管理,更好发挥他们的作用。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城区配套学校建设,大力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和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抓好贺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文物发掘与保护,深入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提高文物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加强对文物的价值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更好地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