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韭苔丰收 农民增收

钟山党建     2022-11-16 08:39     浏览:4242


韭菜苔因口感鲜甜脆嫩,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且市场需求量大,不少农户种植韭菜苔增收致富。

连日来,在钟山县同古镇义安村韭菜苔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收割韭菜苔。

据负责人尹善贵介绍,他们在同古镇义安村流转了100多亩土地种植韭菜苔并成立合作社,种植第一年就可采摘,第二年进入丰产期,在丰产期内,采收一茬后不久还会再长一茬,一年四季均可采摘。

同古镇义安村韭菜苔种植基地负责人尹善贵告诉记者,他们种植的韭菜苔,采摘期间每天都发往广东、香港。每亩一年大概产5000到6000斤左右,每亩的产值3万到4万元。

据悉,依托韭苔种植,基地每天聘请40多位村民务工,其中脱贫户有20多名,每年为务工人员发放的工资超100多万元。

在同古镇义安村韭菜苔种植基地务工的蒋芳花说,她是义安村村民,在基地务工每天有80到100块的工资,一个月将近有3000块的收入。

同古镇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将优势农业做大做强,让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振兴乡村经济,真正实现了”一村一品”,韭菜苔产业成为了义安村村民增收致富的第一产业。

 

今年以来,钟山县立足“一园四带一区+N种特色产业”布局,依托万亩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全力建成香芋产业带、英家大头菜产业带、芥菜产业带、优质稻产业带、肉牛羊养殖产业区,因地制宜发展太空莲、韭菜苔、中草药等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格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钟山发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