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讴歌颂扬二十大 送戏下乡暖人心

钟山党建     2022-11-17 08:47     浏览:37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钟山县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到百姓家。

近日,由县文化馆组织的彩调剧《小两口分家》如约走进清塘镇榕水村。晚上八点,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演出吸引了越来越多村民驻足观看,戏曲声、欢笑声、鼓掌声响彻榕水村的文化广场。

清塘镇榕水村党支部书记邱福资说:“我觉得戏曲下乡和宣讲二十大精神结合这个形式非常的接地气,把二十大精神宣传得深入人心,很受群众喜欢。”

一个多小时的精彩的表演让广大村民沉浸其中,在尽情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激发大家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清塘镇榕水村村民吴海娥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我们村民更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在我们村民的生活比以前好了很多,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让村民们近距离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也让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实现优秀文化成果与广大农民共享,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县文化馆副馆长钟良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意义重大,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基层乡村中,又把我县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各乡镇,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钟山县将在各乡镇组织12场文化演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钟山、深入百姓心间。

(钟山发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