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白沙镇“三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贺州传媒网     2022-11-17 09:01     浏览:3646


今年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围绕清廉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形式新、接地气、聚人心的活动。

激活“廉洁基因”。白沙镇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发出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公开倡廉,勤念“廉政经”、勤吹“廉洁风”、争当“廉内助”。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寻找评比“清廉家庭”“清廉家属”活动,向全镇机关干部发放“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用良好家风涵养清廉政风。

深耕“廉政土壤”。白沙镇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把“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有机融合,聚焦清廉主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交流研讨,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对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认同,以“清廉班子、清廉站所、清廉作风、清廉文化”为标准,着力打造清廉公正、务实高效的模范机关,引导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开展自学,用好用活“八桂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并将每日学习情况进行晾晒通报。

筑牢“廉政阵地”。白沙镇每月利用干部职工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镇机关党员到莲山镇廉政馆开展清廉学习警示教育活动,把反面典型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引导机关干部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紧盯社交圈、生活圈及休闲圈,创新监督形式,拓展监督内容,延伸监督触角,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让家庭成员成为监督党员干部的家庭“纪检员”。

(全丽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