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调研督导清廉贺州建设工作

贺州传媒网     2022-11-17 10:47     浏览:4031


李杰云调研督导清廉贺州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教育引导

扎实有效推进清廉贺州建设

11月16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机关、企业、医院、社区等调研督导清廉贺州建设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教育引导,扎实有效推进清廉贺州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贺州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市自然资源局调研督导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市城投集团调研督导

李杰云先后来到市自然资源局、市城投集团、市中医医院、八步区城东街道建中社区,调研督导清廉机关、清廉家庭、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社区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对当前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全市机关单位要着力强化公权力监督,管好廉政风险点,建设清正廉洁实干的干部队伍,以工作成效检验清廉建设实效,确保机关清廉、干部清廉,做到全市清廉机关建设全覆盖。要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广泛宣传清廉家庭典型事迹,有效引导广大家庭传承清廉家风。国有企业要加强企业管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按流程办事,严格执行招标投标管理制度,着力打造清廉企业,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检验清廉建设成果。医疗卫生机构要完善管理办法和制度,规范医疗设备、药品耗材等采购行为,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以“防未病”要求构筑清廉医院“免疫防线”。社区要将清廉建设贯穿于社区治理、社区服务之中,管好小微权力,把政策落实好、把服务做到位,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市中医医院调研督导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建中社区调研督导

李杰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常抓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清廉贺州建设。要紧盯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清廉建设方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清廉教育,一方面要正面引导、加强学习,提高对做好防腐败斗争的认识;另一方面要用好反面教材,通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总结清廉贺州建设成果、推广典型经验、提升建设成效,努力打造好清廉贺州名片。

贺州市领导魏军韩、何翔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