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传承好家风 筑牢清廉家庭建设基石

钟山党建     2022-11-18 08:38     浏览:3692


今年以来,钟山县狠抓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通过深入开展清廉家庭建设“七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意识。锚定“清廉钟山”建设的目标,切实做好“清廉家庭”的牵头抓总工作,不断将家庭“细胞”释放出的涓涓能量汇聚成磅礴伟力,将清廉家庭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设钟山崛起的实践力量。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好氛围。一是在“钟山妇联”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开设清廉家庭建设专栏,发布清廉家庭建设相关文章,在全县营造崇德向善、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二是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清廉家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弘扬清廉文明家风,引领广大家庭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实现家规严明、家教优良、家风纯正。三是在线上推送清廉家风优秀读物,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的推广,将传统书籍内容“电子化”处理,以更加生动、新颖的宣传插画、文字吸引读者广泛参与,不断提升清廉家庭建设的影响力,引导广大家庭对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有进一步了解。

树立正面典型,传播正能量。大力培树“清廉家庭”“廉洁家属”等先进典型,在全县寻找一批“最美清廉家庭”和“廉洁家属”。营造德者有得、争当典型的良好环境,让清廉家庭价值导向和标杆示范作用更加鲜明。把培养廉洁意识、促进清廉家风的形成列为“文明家庭”创建的重要条件。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达到影响人、鼓舞人、教化人的效果。

创作艺术精品,弘扬主旋律。挖掘本地文化资源,联合创作廉政戏剧、廉政快板、廉政歌曲等系列家风家教主题文艺作品,广泛运用书法、绘画、摄影、微视频、戏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结合钟山特色非遗传承瑶族歌谣《门唻歌》,把清廉文化融入曲目当中,排演清廉文化小品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进行展演,多角度弘扬清廉家风,营造崇廉尚廉浓厚社会氛围,使全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继承和弘扬良好的家风家教。

丰富活动载体,守好家庭门。在钟山县图书馆成立红廉钟山韵图书角,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全民网络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红廉钟山韵”文化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清廉钟山读书分享会、“弘扬好家风 形成好院风”道德讲堂、“清廉夜讲堂”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家属当好家庭的“守门员”和“监督员”。

图为钟山县图书馆“红廉钟山韵”图书角 

图为钟山县检察院“弘扬好家风 形成好院风”道德讲堂

图为县直属机关工委、妇联、团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征地拆迁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清廉夜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钟山发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