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松镇:“驻村队员+N”模式显活力,手绘清廉扬清风

八步党建     2022-11-18 08:41     浏览:3619


为深化作风建设、打造清廉乡村,着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里松镇采取“驻村队员+N”模式在新华村委围墙上手绘清廉元素美图,以新颖而鲜活的绘画之家弘扬清风正气,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氛围。

“+党建文化

手绘红船铭初心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精神之源。里松镇新华村第一书记王贤思、驻村队员陆永强、巫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陈保民烈士曾在新华村一带发动瑶汉群众干革命工作事迹,充分发挥驻村队员陆永强的绘画专长,队员们自发在新华村手绘红船,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明底线,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清廉文化”

手绘清廉扬清风

紧紧围绕廉政文化这一主题,利用村委宣传栏精心打造了廉政文化长廊。队员们对新华村村委大院进行墙体绘画微改造,绘制“礼、廉、孝、清正廉洁”等清廉元素宣传画。通过清廉文化进村上墙、村规民约展示墙、党史知识画上墙等方式,图文并茂、形式多样展示清廉文化。一墙一风景,一面面墙绘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党员群众的精神土壤,促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润物无声。截至目前,党史、孝廉、村规民约等清廉文化内容画上墙100余平方米。

“+家庭文化”

手绘廉洁润童心

该村驻村队员在假期举办了“清风润童心,廉洁伴我成长”儿童书画主题教育培训班,让儿童潜移默化地得到清廉熏陶。在培训班上,陆永强利用专业的绘画知识,带领孩子们画莲、梅、兰、竹等寓意廉洁水墨画、写廉洁字,传授专业技巧。此外,还从贴近生活的事例为切入点,给孩子们讲述古代清廉故事,使“童心”的廉洁种子萌芽,绽放出一朵朵“廉洁”之花,让清廉之风吹进每个家庭,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培养好家风、传递好风尚。

(里松镇:曾菲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