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八步区江南街道:“桑榆”传党音,声声润民心

八步区江南街道     2022-11-19 10:44     浏览:3333


“中国跨步新时代,桑榆未晚豪情迈,干群齐心跟党走,创未来……”

11月17日,冬雨恰至,八步区江南街道点灯社区大修厂生活小区、香槟城小区,人潮涌动,来自小区及周边住户聚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健身广场。这里,一场由八步区江南街道“桑榆宣讲小分队”带来的精神盛宴将让他们满载而归。

图为“桑榆”宣讲小分队在大修厂生活小区以“三句半”形式宣讲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八步区江南街道充分利用“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政治素养高、阅历丰富的优势,组建了一支5人的“桑榆宣讲小分队”,宣讲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社区工作实际,将自己的心得体会改编成居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三句半《贯彻二十大,创美好未来》,同时,还结合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歌舞等多种形式,与居民群众互动、交流,展示老旧小区蝶变新面貌、基层治理高质效和居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引导社区党员、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图为“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以“党课开讲啦”为载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桑榆宣讲小分队”以激昂的宣讲、动情的表演,赢得台下居民群众阵阵喝彩,切切实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基层,深入民心。“这种宣讲通俗易懂,很是生动,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家住八步区江南街道点灯社区大修厂生活小区的78岁大爷刘振明说道

图为“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谢海明表演舞龙,并与群众进行互动。

今年5月到江南街道点灯社区报到的“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谢海明在宣讲过程中加入了舞龙互动环节,通过“体验+互动”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群众参与,潜移默化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为“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光荣职责和使命,虽退居二线,但市委、区委给了我们这个发光发热的平台,我们就要坚定不移践行党组织的殷殷嘱托,做好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员”,争当为民服务“践行者”,团结带领社区干部,调动群众积极性参与基层治理,共建美丽和谐新家园。党建指导员们纷纷表示。目前八步区江南街道“桑榆宣讲小分队”共开展3场宣讲会,受益群众达300多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