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李夏秀:不忘医者初心 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

钟山县卫健局、钟山县党员教育中心     2022-11-20 10:49     浏览:3526


李夏秀,女,瑶族,1989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2011年6参加工作,现为钟山县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大外科护士长。在疫情“大考”面前,她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在临床护理工作岗位11年,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图为李夏秀为血站及诊所工作人员分享大规模核酸采样经验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夏秀协同医务科、院感科做好各项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她发现一些年轻的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有些紧张害怕,不知所措,为此,李夏秀及时对年轻护士开展心理疏导,缓解了她们面对疫情的时候紧张不安焦虑的情绪,同时对科内护士进行一对一培训,不厌其烦的叮嘱护理人员做好个人的防护,严格执行临床护理技术操作标准,发现个别护士操作不规范的,做到亲自示范、培训。同时,对每一位住院患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严格做好门禁管理等工作。

图左二李夏秀协助南溪山总院专家为本院危急重症患者做纤支镜

自2011年6月,从学校毕业后,李夏秀一直从事着临床护理工作。护理生涯中,她已记不清多少次把病人从死神手中夺回,多少次为昏迷患者清理污秽。这些在外人看来又脏又累的活,她却总是悉心对待,她认为,护理工作就是以病人的需求为起点,以病人的满意为终点。

在临床科室工作期间,一次夜间来了一名50多岁有机磷农药中毒的病人,患者入院后出现深度昏迷血压下降心脏骤停现象,她接到通知后立即从家里赶到医院与科主任持续为患者实行心脏按压,但患者仍无复苏迹象,家属对此仍不放弃,为了这份希望,李夏秀与医护人员坚持不懈的抢救,经过一个多小时候的心脏按压,患者心跳呼吸恢复,并成功得到救治。

 当她了解到病区内一名患者住院期间因家庭困难天天喝白粥,营养跟不上的情况。她主动从家里或从医院的食堂为患者带餐。患者拿到李夏秀带来的午餐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一天,科内正在抢救一名脑出血的患者,在她出来协调工作的间隙时间,患者家属在走廊递给她一个大信封,被李夏秀当场拒绝。家属考虑到可能是在办公场所人多她不敢收,就守在走廊,看准下楼就追了下去。李夏秀诚恳地说:“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我坚决不能收。”

图中间李夏秀为本院低年资护士教学操作技能

近年来,李夏秀带领内科系统护理团队成功抢救危急值患者100余人次,开展护理新技术共计10余项,改进护理查房模式,不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改进护理质量,以更好服务百姓健康。她用行动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她本人曾获贺州市市级技能操作比赛优秀奖、钟山县县级技能操作比赛个人奖第一名、团体奖第二名,荣获钟山县2013年度优秀护士、2019年度优秀护士长等称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