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科普小分队进瑶寨 “双语”宣讲入人心

贺州社会科学     2022-11-21 10:58     浏览:3397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三级社科联组成社科普及小分队,在社科普及基地广西过山瑶家文化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走进瑶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东星同志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组织观看了音乐快板宣讲二十大精神视频作品,向瑶族群众进行二十大精神“热词”微宣讲,赠送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资料及人文社科普及读物,开展二十大精神社科知识有奖问答;社科普及基地代表还用瑶语、汉语普通话进行了“双语”宣讲。活动让瑶族群众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社科普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族地区落地落实、深根开花。

科普活动结束后,科普小分队还与瑶族同胞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共建活动,通过互动联欢传承优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为自治区、贺州市和八步区社科联领导向黄石村两委、瑶族群众赠送社会热词手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书籍和人文社科图书。

图为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的瑶族同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中抢答问题。

图为广西社科联的社科普及志愿者向瑶族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的瑶族宣讲员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