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人才 买一张乡村振兴的“专列车票”

共产党员网     2022-11-22 08:48     浏览:5713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依靠是人才振兴。目前,乡村振兴就如同一列高速专列,该专列上还有许多空座等待着各位人才的入座。奋进新征程,时不我待。广大人才当牢记嘱托、紧跟号召,珍惜机会买一张乡村振兴的“专列车票”,搭乘高速专列去书写闪亮的梦想故事、去绽放动人的青春风采、去拥抱宝贵的时代机遇,真正把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化为现实图景。

买一张奔赴干事创业“最前沿”的车票,搭乘圆梦专列去实现最闪亮的梦想故事。著名作家冰心曾写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对青年人才而言亦是如此,成长成才路上,面对所有困难、挑战、考验,只有用积极态度应对,将其视为提升本领的“维他命”“蛋白质”“好营养”,方能在摸爬滚打中快速蜕变、实现进阶。广大人才当买一张奔赴干事创业“最前沿”的车票,搭乘圆梦专列去实现最闪亮的梦想故事,要凭借“悟性在脚下、路由自己找”的行动力和意志力,在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干出一番好成绩,真正在千头万绪的日常事务中、在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在日益艰巨的发展重任中,保持“干实事、成大事”的追求和定力,用激情将乡村振兴宏伟蓝图化为现实图景。

买一张站上广阔光明“主舞台”的车票,搭乘逐梦专列去绽放最动人的青春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当代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逢盛世,我们倍感自豪骄傲,更觉使命光荣。如今的乡村,早已不是记忆里的“贫穷落后”“基础薄弱”“设施老旧”,而是以全新容貌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里,她有着小桥流水的柔情、有着风和日丽的怡人、有着蓬勃发展的事业、有着光明灿烂的未来。所以,广大人才当买一张站上广阔光明“主舞台”的车票,搭乘逐梦专列去绽放最动人的青春风采,在青春的赛场上“一决高下”、在人生的梦工场“挥汗如雨”,把乡村打造成温暖而美丽、动人有活力的家园,真正在畅快奔跑中、在尽情释放中、在全力以赴中,去绽放乡村振兴的万丈光芒。

买一张实现理想抱负“梦剧场”的车票,搭乘追梦专列去拥抱最宝贵的时代机遇。从脱贫攻坚走到今天,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无论过去取得了多少成绩、多少荣耀、多少辉煌,那都属于过去、留在了记忆里,新的征程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上坡期,仍有挑战等着我们、仍有“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这个时候,也就更需要广大人才发扬担当精神和奋斗精神,勇于走出“舒适区”,主动走进“奋斗区”。广大人才当买一张实现理想抱负“梦剧场”的车票,搭乘追梦专列去拥抱最宝贵的时代机遇,主动领取干事创业的“责任单”,将心思和精力倾注到产业发展提质、乡风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打造等重点任务中来,专挑重担、专啃硬骨、专接烫手山芋,真正在新征程上拥抱梦想、实现抱负。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 张昊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