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水口镇:山歌嘹亮颂党恩 乡音唱响二十大

平桂先锋     2022-11-23 09:18     浏览:400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展示水口镇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推动水口镇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11月21日,“山歌嘹亮颂党恩 乡音唱响二十大”文艺演出活动在水口村文化礼堂顺利举行,嘹亮的歌声,摇曳的五星红旗,铺开了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走向美好生活的美丽画卷。

此次文艺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采用融合民间彩绘戏剧、歌曲、舞蹈和有奖竞答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舞蹈《亚洲雄风震天吼》拉开演出序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凝结起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带领全场观众挥动五星红旗,将水口人民辛勤劳作、团结奋进的壮丽画卷勾画得淋漓尽致。水口民间戏剧《一品香茶》作为点睛之笔,围绕一品香茶庄故事展开戏剧表演,戏中倡导“坚持顾客至上,文明经营,买卖公平”、“不求名利自逍遥”、“瑶山茶叶名传百里”等观点,讲述了党的好政策,惠及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脱贫攻坚茶叶产业造就了群众致富路的故事,为基层干部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也让民间歌舞、彩调、曲剧等水口民间文化得到传承和升华。

近年来,水口镇积极探索“乡土文化+”模式,将地方歌圩、瑶族花鼓舞、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麒麟马”等乡土文化全面融入乡村振兴,经常性开展各种文化演出活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清廉建设等,有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意识形态建设,让本土民间文化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文艺灵魂,着力打造文化强镇,助力乡村振兴。

(莫爱连 莫镒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