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广西贺州:上讲台下基层 压担子干实事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2-11-25 16:16     浏览:3158


11月22日出版的《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报道了贺州市委组织部通过让组工干部上讲台、下基层、压担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全文如下。

“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足见其分量之重。我们组工干部家庭更要在传承好家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近日,在广西贺州市委组织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现场,组工干部周春的爱人作为家属代表和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和学习体会。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贺州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上讲台、下基层、压担子,推动组工干部在学习中校准方向、在调研中找准路径、在实干中取得成效。

上讲台促学深学透。部机关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周定期开展“争先夜话”专题学习活动,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干部分板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与组织工作业务结合起来,设置读篇章、谋业务、谈体会三个环节,推动组工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组工讲堂,每月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通过轮流讲、集体学、主讲问、科室辩、分管领导评的方式,推动组工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截至目前,已开展“争先夜话”专题学习活动16场次,25名组工干部上讲台讲理论、释业务、破困局。

下基层促深研细悟。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结合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等重点工作,由部务会成员带队深入乡镇、村屯、市直单位和园区企业等,采取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收集梳理干部诉求、村情民意、工作建议442件,帮助解决405件,形成专项调研报告5份,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实践。

压担子促攻坚克难。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着眼全市组织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干部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列出开展激励干部在东融一线担当作为、“躺平式”干部甄别整治、干部上挂下派等重点工作任务21项,细化具体任务清单220条,由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部务会成员领办督办。实行挂图作战,建立“每月汇报”调度机制,定期听取各科室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及时解决任务推进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出新出彩。目前,共完成工作任务157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