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 | “邻里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声”入民心

八步区八步街道     2022-11-26 16:08     浏览:3385


近日,在八步区八步街道光明社区二机厂小区,“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正在用富有感染力又通俗易懂的宣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娓娓道来,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像这样“邻里式”的宣讲,将会在八步街道各小区庭院持续开展。八步街道19名“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组建成4支“桑榆”宣讲小分队走进网格小区、庭院楼栋,和居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以“庭院”党课、“行走”党课、“板凳”宣讲等方式将宣讲会搬至居民家门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我们通过走进小区跟居民拉家常、谈变化,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进楼院里的左邻右舍,同时以开放式、互动式宣讲引导居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为社区治理、小区美化、文明创建出谋划策,让宣讲真正讲进群众的心里。”八步街道“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分队长沈亮德介绍道。

截至目前,八步街道4支“桑榆”宣讲小分队共开展“邻里式”宣讲10余场次,以“理论+现场+互动”形式,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群众“愿意听”“乐意听”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一系列创新理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辖区内党员群众鼓干劲、添动力、暖人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