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云在昭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贺州日报     2022-11-29 09:09     浏览:3315


李杰云在昭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1月26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昭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专题党课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在昭平镇马圣村,李杰云与当地干部群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在昭平镇马圣村,李杰云与当地干部群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继续掌舵领航,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大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大会精神在贺州各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李杰云强调,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共同富裕,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落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依靠勤劳的双手把自己的事干好、把村里的事做好,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添砖加瓦。

李杰云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强化防返贫预警监测,紧盯因重大疾病、特殊事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人群,切实做好医疗报销、社会救助等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各类企业带动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民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要全力以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强化美化绿化亮化工作,引导村民整理房前屋后环境,合理规划布局垃圾、污水处理选址;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结合当地实际,做大做强茶叶、鹧鸪等特色产业,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村规民约、村民理事会等作用,涵养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把农村建设得更美更和谐,真正让农村变成令人向往的地方。同时,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杰云强调,昭平县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围绕重中之重对全县工作进行大排查、大起底,认真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细案,压紧压实各部门的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调研中,李杰云前往陈丽娇等帮扶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就业收入、子女教育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用积极的心态克服当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李杰云还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贺州市领导邓婉玲、陈华参加上述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