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日报     2022-12-02 11:49     浏览:3120


11月30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等,听取贺州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贺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全面排查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交通、建筑工地、矿山、燃气等重点领域,紧盯商场、学校、医院、集中隔离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彻底整改,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要高度重视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关于清廉建设的最新要求,做到思想上更重视、措施上更有力、工作上更有效。要加快推进清廉贺州建设,结合现场推进会关于“推进一批重点任务、打造一批示范典型、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建立健全一批制度机制”的要求,及时调整完善清廉贺州建设具体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动“五个一批”取得实际成效。要全面提升清廉建设工作质效,对照年初目标,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查漏补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全市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对照考评指标做好迎检工作,争取在自治区绩效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针对存在问题逐项分析、查找原因,在压实“两个责任”上、强化政治监督上、正风肃纪上、一体推进“三不腐”上精准施策。要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盘点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推进未完成的任务,认真总结已完成的工作。要对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