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 | 昭平县走马镇:用“乡音”唱响 “党声”

昭平县委组织部、昭平县走马镇党委     2022-12-03 11:51     浏览:3636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昭平县走马镇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宣讲队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政策宣讲,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打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

组建“党员中心户”宣讲队

推动学习大普及

在走马镇庇江村党员中心户何爱花家中,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在走马镇庇江村党员中心户何爱花家中,庇江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国富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村庄变化、共谋未来发展。宣讲现场,何国富坚定地说:“我们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好好发展我们村的特色产业,让大家都参与进来,过上更加富裕的好日子。”

走马镇组建党员中心户宣讲队,发挥党员中心户、老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深入屋场、乡村振兴广场、祠堂、榕树底等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通过“党员中心户代表谈体会”“小阵地”“小板凳”宣讲等方式,让党员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学习。目前,该镇组建12支党员中心户宣讲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20余场,受益群众500余人。

积极开展“送教上门”

确保宣传全覆盖

走马镇福行村党员中心户谢小红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好,李叔,这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册,我详细给您讲解其中的内容。”走马镇福行村党员中心户谢小红正在给村民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读本。为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将党的“好声音”及时传到群众心中,走马镇各村党员中心户纷纷化身党的“宣传员”和“传声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读本送到党员群众手中,并通过面对面用乡音土话拉家常、嘘冷暖、问收成、讲报告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准确的阐述和解读,确保辖区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和密切关注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及惠民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了解掌握“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走马镇庙枒村党员中心户莫林在村口小卖部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党建宣传圈”

凝聚奋进大力量

走马镇森冲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心户邱燕萍在家中向周边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邱燕萍是森冲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党员中心户,她每周都会在家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庭宣讲堂”,组织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党史知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走马镇组织党员中心户定期召集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党员群众工余农闲的碎片化时间,见缝插针,就地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讲、防疫宣传、送学上门等“微宣讲”活动,打造“党建宣传圈”。通过党员中心户的集散作用,宣传圈子越来越大,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广大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

走马镇西坪村党员中心户陈家彬在祠堂凉亭与村民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