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 | 平桂区黄田镇:多举措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新”更“走实”

平桂先锋     2022-12-06 16:05     浏览:3394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平桂区黄田镇细致谋划、精心部署,通过“线下+线上”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 “理论+实践”等多种举措,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新”更“走实”。

“线上+线下”结合学

积极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APP、广西党建云等线上学习平台,收听收看“名家云直播”党课,在微信、QQ群推送学习资料、分享学习心得。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持续引导党员干部通过“以上率下主动学、有序组织扎实学、联系实际深入学、营造氛围宣传学”,采取会议传达与研讨交流、集中辅学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覆盖学习。目前,累计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籍600余本,在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等开展党课或主题党日活动57次。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联合学

深化领导联点、支部联建、党员联帮的运行机制,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行政村联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一个村级党组织至少安排一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一名党建组织员联系指导,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宣讲、座谈交流以及送书等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推动资源共享、理论共学,发展共促。如后盾帮扶单位广西国宏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与浩洞村党总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浩洞村捐赠1.2万元贫困生助学金和2辆价值3.7万的垃圾清运车。

“理论+实践”干中学

“整顿前,走路寸步难行;整顿后,开车畅通无阻。变化真是太大了,为你们点赞!”社区居民包大哥对黄田农贸市场街道执勤的党员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在深学细悟过程中,做好“结合”“转化”“出实效”文章,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党员展作为”系列活动,聚焦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居民用气安全和平安宣传等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0余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余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