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召开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 | 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日报     2022-12-10 09:23     浏览:3543


李杰云在贺州市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强调

珍惜荣誉 再接再厉 再立新功

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贺州篇章

彭代元宣读表彰决定 陆海平陈远明出席 毛任建主持

12月9日,贺州市召开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对2022年获得贺州市优秀公务员(集体)奖励、贺州市东融发展贡献奖、贺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集中表彰。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毛任建主持会议。与会市领导为获表彰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议现场

李杰云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彭代元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李杰云指出,本次受表彰的对象,都是贺州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的杰出代表,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忘我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贺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倍加珍惜荣誉,立足单位职责和岗位实际,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再立新功。要以获得表彰为新起点,在各行各业当好表率、做好榜样,示范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勤勉敬业、精益求精、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李杰云强调,全市上下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持续营造实干快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深入开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一个争先创优、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以先进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执着与热爱,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要争当先进,大力弘扬“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更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竞相涌现。

李杰云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奋勇争先,更加努力地投身到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贺州篇章的火热实践中来。要继续大力发扬实干作风,做“实干家”、当“拼命三郎”,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把压力化为动力、把难点干成亮点。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杨育智、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谢兵等参加会议。

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杰云主持并讲话

12月9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学习贯彻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团结奋斗,把党的各项事业做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和深厚感情,转化为做好贺州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抓紧研究谋划全市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明年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反腐败等工作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明年宏观经济的基本趋势、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要认真谋划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对接,确保工作思路更清晰、重点更突出、措施更有力。要提前谋划明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筹备好市纪委三次全会,将各项工作谋在前、做在前。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面梳理,全力冲刺,力争今年取得最好成绩,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委换届以来巡察工作、全市科技创新、贺州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合并召开2022年贺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巩固拓展基层党建工程和品牌建设,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夯实基层党建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持续抓好党建引领乡村善治,建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富民兴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强村与富民相结合,总结推广一批村集体经济发展得好的经验和做法。要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开展城市社区“五好四强”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抓实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打造一批“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党员报到”的典型。要提升基层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质效,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强化年”活动,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要持续深化“先锋力量”系列行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