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 | 巧用“三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钟山县党员教育中心、钟山县花山瑶族乡     2022-12-11 09:28     浏览:3397


连日来,钟山县花山瑶族乡组织开展“集中式”学习、“阵地式”宣传、“特色式”宣讲等系列活动,引导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集中式”学习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起来

发挥乡领导班子“头雁效应”,采取“带头学、带头讲、一线讲”的方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干部职工例会等载体,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原文仔细学,思考研究深入学、交流研讨全面学,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足“细功夫”“真功夫”,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要义和精神实质。同时,组织各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党课”“板凳会”等形式开展互动式学习,增强宣讲内容的针对性、生动性,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党员群众心间。

花山瑶族乡组织开展“板凳会”活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阵地式”宣传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起来

充分利用政府机关办公楼、走廊过道、“职工之家”,制作宣传海报、标语及《一张图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展板等,着力构建“立体宣传阵地”,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更丰富了宣传教育形式。同时在乡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布设海报、宣传标语等,营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依托保安村十里坪党建文化长廊、平西村毛段同心文化广场、乡村振兴文化长廊等学习宣传载体,精心打造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阵地。

制作《一张图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展板

“特色式”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起来

灵活采取“线上+线下”上下联动模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平台、村务监督“云直播”例会等,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将学习融入经常、抓在日常,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提升学习成效。线下积极组建宣讲团队,以“书记教 教书记”“瑶乡干部上讲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赴各村开展宣讲,用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的“乡音”传递“党音”,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开展“瑶乡干部上讲堂”活动,党员干部上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花山瑶族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航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扎根,持续推进花山瑶族乡社会经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开花结果,努力开创全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