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 | 平桂区土瑶村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平桂区沙田镇政府     2022-12-13 11:06     浏览:3317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平桂区沙田镇新民、金竹、狮东3个土瑶村不断创新宣讲新形式,采用专题研讨会、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民族歌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开展场景式、互动式、分众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以“农家课”吹响“先锋号”

聚焦乡村一线, 金竹村、狮东村结合各片区网格,由宣讲员对6个网格全覆盖,把讲台“搬”进了蔬菜大棚、采摘园、农户家中,利用群众歇歇脚、喝口水、茶余饭后的功夫,宣讲员们坐“小板凳”们以乡音传党音、话乡情说国情,结合当前党员群众重视和关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等问题进行解读,向党员群众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及深刻内涵。

让“微课堂”讲好“新思想”

由贺州市音乐家协会、贺州市舞蹈家协会、贺州市摄影家协会、贺州市朗诵艺术学会志愿者组成的“寿城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到大桂山脉深处的狮东村小学,给四个年级的50多名“土瑶”小朋友带去音乐、舞蹈、朗诵等艺术课程。活动中,文艺志愿者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年级的小朋友邓海欣为大家朗诵了诗歌《我是瑶山里的娃》,“我是瑶山里的娃,我爱我的家,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们好好学习努力奋发!”

以“微党课”领会“新目标”

新民村通过党员大会的形式号召所有流动党员、发展党员在村委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个多小时的学习中,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专心致志地记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土瑶同胞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现在,要更加坚定地跟党走,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沙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