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辉煌二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召开

贺州日报     2022-12-21 09:13     浏览:3332


12月19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召开贺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辉煌二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贺州建市二十年来全市各族人民团结拼搏的奋斗历程,共同展望催人奋进的美好未来。李杰云强调,全市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奋勇前行,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团结奋斗、更加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贺州篇章。市长彭代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出席座谈会。

李杰云代表市四家班子向曾经参与贺州建设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老朋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贺州建设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向二十年来为贺州发展付出辛勤汗水、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李杰云指出,过去的二十年,是贺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抢抓机遇、奋勇前行,不断探索后发崛起之路的二十年;是历届市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一棒接着一棒,跑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度”的二十年;是贺州广大干部群众不用扬鞭自奋蹄,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接续努力,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二十年。二十年来,尤为感恩的是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倍受激励的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倍感欣慰的是贺州发展交出优异答卷,感同深受的是贺州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倍感自豪的是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倍感珍惜的是贺州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今天的贺州,已经发展成为桂粤湘三省交界地带区域性新兴城市,正以崭新面貌屹立在广西的“东大门”。

总结二十年奋斗经验,李杰云指出,党的领导是推动贺州发展的坚强保证,坚定信心是加快贺州发展的重要前提,接续奋斗是对贺州历代奋斗者最好致敬,实干快干是推动贺州持续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干部群众是加快贺州发展的最大力量,贺州形象要靠全市上下共同营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热爱贺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努力把贺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杰云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全过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三个全区示范”目标,推动“七个先行示范”,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要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努力实现“广西设施农业看贺州”目标,全力打造“中国母粒之都”“世界重钙之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产业发展。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生态环境成为贺州最大优势、最宝贵财富、最具有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要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努力将贺州打造成为一座具有岭南气派、山水气质的“山水园林城市”。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宜业宜居和美乡村。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贺州、法治贺州建设,全力维护贺州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有全市249万人民的同舟共济,贺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还观看了《贺州,20奋进路》专题片,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福康,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赵转桂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贺州建市二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

市四家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市四家班子领导及其他厅级领导,市直、中直有关单位以及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的先进人物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有关工作系统、工作战线代表,企业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宗教界人士代表以及部分市民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