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贺州市50名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争先锋

贺州市委组织部、各县(区)党员教育中心     2022-12-30 23:12     浏览:3434


“我们道石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供销社,以‘供销社+企业+合作社+村民’的模式,今年为11个入股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合计增加8.5万元,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和村民逐步致富的双赢效果。”12月29日,在贺州市平桂区西湾街道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组织振兴主题赛现场,平桂区沙田镇道石村党总支书记黄承辉,以亮眼成绩一举夺得该主题的“擂主”。

图片

▲贺州市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产业振兴专场

 

为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整体水平,贺州市以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契机,深化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全面总结提炼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代表。本次“擂台比武”分5个场次同时进行,5个县(区)分别聚焦“五大振兴”中的一个主题,即八步区聚焦产业振兴、平桂区聚焦组织振兴、钟山县聚焦人才振兴、富川县聚焦文化振兴、昭平县聚焦生态振兴,各承办一场“比武”,每个主题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激励参赛村党组织书记公平竞争,展现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五个赛区的50名村党组织书记以 PPT展示、现场演讲、接受评委质询等方式同场竞技、火热比拼,围绕比组织强不强、比产业兴不兴、比环境美不美、比乡风好不好、比治理优不优,看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是否坚强、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看村集体经济收入是否有增、看农村人才“引育用留”是否有方、看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是否有效“五比五看”,晒工作成效、谈心得体会、理发展思路,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图片

▲贺州市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生态振兴专场

经过激烈角逐,与黄承辉一样,八步区莲塘镇炭冲村党组织书记黄高祥,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马槽村党组织书记唐世全,八步区信都镇北源村党组织书记罗景飞,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莲塘村党组织书记陈彬分别摘得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主题的“擂主”,为广大村党组织书记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