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党员“红”孕育茶苗生机“绿”

共产党员网     2023-01-01 15:15     浏览:2883


近年来,昭平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优势茶产业,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图片

当下正是茶苗扦插的黄金时期,昭平县仙回瑶族乡无性繁殖扦插茶苗培育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仙回瑶族乡党员志愿者和瑶族群众正在抢抓时机,插苗浇水,忙着培育一批批新种茶苗。这是仙回瑶族乡政府机关党支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场景,在党组织的带动下,党员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农户种植茶苗。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好茶苗才能种出好茶叶,高质量的茶苗培育和供给是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昭平县紧紧围绕种业振兴行动和抓住广西发展“六堡茶”产业机遇,大力推动茶苗培育走上高质量之路,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x